星期六, 八月 12, 2006

历史既然成为历史,那就是历史~~

哭~~~又哭了。

最近的我怎么变得那么爱哭。哭,对男生来说是种罪吗?所谓流血不流泪,才是男子汉。那么我只会哭,我就不是男子汉了吗?

反而我觉得“哭”是种生活情绪,能哭才是福。只有哭,才能了解“哭”的真谛。

但是我为什么哭?

这问题问得很好,是自己问也好,是别人问也好,但答案我都无法揪出来。也许最近的情绪波动比较大,一些字眼,一些画面,足以让我掉泪了。

此外,也许是对我的过错忏悔吧。

或许可以这么说,这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无法原谅的。比如‘南京大屠杀’,一个不人道的做法。但是现在的我们,还要去谴责及追究这事件吗?为何我们不选择搁浅,放之不啾。让时间的尘土把它掩盖。

以人道及民族来说,这是极为不鼓励的。可是这事件在外星人的眼中来说,这就是“人”的行为吗?

很多事情,是无法选择回到过去。谴责,责骂,怨恨,能解决的事有多少。

历史既然成为历史,那就是历史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很奇怪的一群人,在同一个时间,有着同样的感觉, 大家都忍不留泪了!!虽然一切一切已成为历史,但我们之间的友谊是永远存在的.只因我们拥有着一段同样的故事!!朋友, 加油吧!!!

人海中的蚂蚁 说...

在你的故事里,你是主角,我是配角;在我的故事里,你是配角,我是主角。我们有着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故事里。唯一能理解的,我们都是在同一个空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