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三月 29, 2008

我的火啊~~要赶紧回来噢!!!

头疼了,是否在玄学中有什么象征呢?尤其是偏头疼,这是不是厄运的先兆呢?

昨晚至今天下午,我的头就面对如此的疼。说很疼,其实也不算疼;说不疼,却又隐隐地疼。想做些事,看些戏都不能,只能倒在床上翻来翻去等睡着。我讨厌这种感觉。我可以被刻伤流血,被人打的脸青鼻肿,扭伤骨折,这些疼我都能接受。而我确确实实长了那么大了,却无法接受被打针,偏头疼,还后胃疼这三种不安的感觉。**心疼除外~

被打针和胃疼这近五年来都没什么遇上了,可是偏头疼虽然不是时常或定时发作,但一年内我想都有好几次吧。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才引发的疼。但我想是我的眼睛和脑袋这两件坏东西惹的祸吧。眼睛,因为我有视觉闪光这问题,长时间面对电脑之下,用太多了,这就让头疼发生了。虽然我也常在电脑面前,但可能碰上精神和身体健康方面没那强壮时,才会并发吧。可是这不是我主要的问题。

其实真正主要牵引问题的是我想太多东西了。与其说想,不如说思考。

这几天,我都在对自己重新量度,在审核自己的等级去到哪里了。我可以很幸福地说我最近过的很悠闲,似乎觉得自己开始了退休生活那样了。我是白羊座的,应该说我是个勇往直前的勇士,应该是很有斗争之心的人。但偏偏的我没办法奋斗起来了,是开始懒化了吗?可能有些人会说我没用,没出息,胸无大志的人。可是请允许我在这儿做个解释吧。

大家都可以看见的,要在这社会里立足并不是那么容易,尤其是在马来西亚这国家的社会更困难。想立足都不容易了,更何况是想耀武扬威呢。我曾经也有梦想,但我梦醒了。不是因为我梦想成真,而是被现实和实际给敲醒。曾经的我,是多么有斗心,都在计划怎么样又怎么样。可是当你接触的层面越多,越觉得自己的不可能。我不否认我自暴自弃过,更不否认自己曾经放弃过。我也用了不少时间去把自己调整回来,那时候才发现自己应该接受现实,但别说低头那么难听。

其实一个怎么有斗心,再怎么奋战的勇士,问题于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。管你再怎么拼命,结果或许改变,但机率会大吗?还是被伤得更严重呢?可能我笨,到现在我才开始明白什么叫作盲目。。。我们都在学习当中,除了要有斗心,也要有上进心。从错误中学习是没错,可是我却有一种老毛病的是有些错误我是改不了的,与其说是已成习惯了。除非有一天我领悟到了某些东西,才会突然间转变,要不然我十年不变。而且更严重的是我会对我的错误指指点点的人进行过滤,除非他们是我欣赏或者思想能接受的人,要不然我才懒得去理呢。

其实人生路漫长的很,我习惯了太早设定目标后而无法完成任务或者被拖迟了。哈~这是我个人问题吧。我承认我的失败吧,我逃避不了对自己和对身边某些人的责任。我自己放纵惯自己了,也任性太久了。别把我说成七老八十那样没追求目标欲望的老人家。我只不过是暂时哑了火。

我还是带着一个信念:只要我相信自己可以,那我怎么都会去让自己可以。

我的火。。。好慢慢排着队回来吧~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Michael Jordan有句話
'I can accept failure, everyone fails at something. But i can't accept not trying.'
誰不害怕失敗? 我更害怕呢.. 但我更害怕自己放棄.. 我選擇了一條充滿荊棘的路呢..
如果有天, 你發現你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就在你眼前, 你會不會勇敢的跨出去呢? 我始終相信, 能力絕對是可以累積的..
偶爾也要為自己而活哦! Wai Wai Boleh..哇哈哈..

匿名 说...

建铭,没想到你那么忙还有时间看戏。

老兄,没火了,就再去找咯。有心情时,就加快脚步去找;没心请时,就慢慢找。反正没人催你,可以乐得自在。

加油吧!

人海中的蚂蚁 说...

哈~~

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火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