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一月 28, 2006

一种生活,难为之。

黑眼圈也出来了,心中的情绪依然无法平缓,一整夜的回望,才发觉原来问题本就是很简单。我用上了几分钟对着镜子责怪自己,怎么会那么傻。明之难为而为之,也或许我真的把这一切看待成一种生活。李连杰在《霍元甲》这电影里也说过吧,‘喝茶也是一种生活’。

从准备到就绪,我的心情是无法在这儿形容的。不是因为难以形容,只是我的文笔形容不出那复杂性。那之间的转变,一杀那间,人的心理,心灵,神经,血压完全是与平常不一样。当中就绪的时候,那短短的的几分钟时间,周围的事物我无忘记,因为过度紧张了。那画面,我无法抛之后脑。

进了门,说了声“哈囖”,以为可以缓和心情,反之。。。更糟糕!越温和的人面对着自己,自己越焦虑,因为他们总是笑着。

房间里飘着的,还是我那不安定的心情,混乱的情绪。可是那几分钟的过程,却是我无法记得时空。走出来后的感觉,我好像曾昏迷似的。

踏出门后,坐下来了,我才渐渐回复自己,属于自己的自己。松了~~~

回家的路程中,虽然不是自己一个人,思索也被引开注意力了。也许是好事吧,总不会一直往牛角里塞。反而那位同伴比我还耿耿于怀,或许她比我有能力,有准备吧。有一定的希望,却有一定的失望,所以耿耿于怀,在所难免的。反而我一向对陌生人孤傲的性情,却给她溶了。什么话也说了,缘吧~~~

曾经沧海难为水~~~乱念的,我还真的难为之而为之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