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四月 20, 2008

大方和小器,底线和良心
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底线,而不是视局势和事态的严重作为首要考量,而是自己的良心。

有些人可以很大方,而有些人却很小器;但这都是归于个人对事物的价值观不一样。大方的人未必是善者,小气的人也未必是恶人。人都是有情绪有情感的生物,上百上千上万种有情绪有情感的人出现在同一个空间,也无法强求A和B是有同样的情绪,同样的情感及同样的思考方式。因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模式去看待任何一件事情。

我是小器的人,但是是在某方面。我不是为我自己小器辩护,也不是为小器的人作平反,我只想道出一个将心比心的看法。

人皆是凡人,故天下圣人之多,有何者见圣人何其数之多。试问天下间,人品性格是一等一的,是圣人般那样的有多少位。人,要大方,却不是每样事情都大方。人,亦要小器,也不是每件事都要小器。每个人的底线不一样,都得视自己的心态来做事。可能我这样说,别人会说我这是不理智,不成熟的做事方式。可是我得用上一句老土的话“做事情要对得起天地良心”,就是‘良心’。只要不是恶意,只要不是把事情弄得更加严重,视自己心态做事也未必是不理智,也不伤大雅啊。

请大家记得,我们都不是圣人。因此希望能去体会那些小器的人心里的感受。如果能冲过自己的底线,我相信也没人要当小器鬼吧。

此外我想说说我自己的事。希望某某人原谅我都某某件事的小器。虽然某某人会觉得这是小事,但我真的不想为难什么的,而某某人也不该要让我难受。毕竟还有某某某人的存在,加上某某某人的小动作,我确实已经不喜欢了,快到我底线了。难道就真的不能破例一次吗?

1 条评论:

lili 说...

我也很小器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