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六月 01, 2007

反正都是如此,为什么不更好些

今天虽然很忙,但都还有时间和同事们闲聊。东聊聊,西聊聊,竟然聊到交通及交通费。他们都会对我这位新手,而且住得那么远的人感兴趣。问了搭什么车,但问了费用后,他们都会吓一跳。很简单嘛,交通费惊人喽。

其实最经济的交通费是RM12左右,豪华点就RM20左右。相差RM8呢,有时候我总会想express一下,因为大家都知道等车的辛苦。而我算过了,RM8 x 5 = RM40...一星期,一个月是RM160。其实反正工作都那么辛苦了,为什么还要为那RM160,让自己更辛苦,而且多不多这RM160,我收入和支出都洽洽好。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让自己享受点呢,为什么还要受等车,站着之苦。

这意思也可以这么说,月亮总会半月圆月,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十五才赏月。有些人还要等到八月十五才赏。其实平时只要留意些,半弯月依然很吸引。而这例子是看一部电影学回来的。

如果说到爱情。。。。。。理性去看爱情,既然你接受爱情的来临,也必须有心理准备爱情会离开你的一天。而既然来了,为何不轰轰烈烈去爱一场;如果走了,为何不彻底地伤心一场。算得太多,撑得太多,梗得太多,一样辛苦,为什么不让自己好过些。

如果说到家庭。。。。。。我只说当孩子的(因为不曾当人家老爸),打从你出世到成长,自己长一岁,爸爸妈妈就老一岁。难道会没有心理准备他们会离开你吗?不管有没有准备,不管以前以后,为何现在不好好得去关心,去尽孝我们自己的父母,或者身边的家人。或许现今很多年轻人说到潮流,他们很厉害,但说到关心尽孝,难免逊了些。

如果说到友情。。。。。。反正做朋友的目的很多,很不一样。反正是朋友嘛,为什么不去搭搭他们的肩膀,说声:“走,我们去喝茶再谈。”

如果说到生命。。。。。。我们都知道我们将会离开。既然知道了,早或迟虽然不知道,但也没关系。生命可以活得燃烧到很亮很热,也可以活得暗淡无光。反正都会阴晴圆缺,四季都会变,为什么不活得热闹些,对得起自己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