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六月 20, 2007

在害怕中,我放下过去~~

人的记忆很奇怪,有些东西记一世人都能记得,有些东西要记住两分钟都难。

通常我们可以看见的是,一首歌,一些画面,一些句子,就能让人往后想。这会不会是情感牵动记忆呢?因为曾经伤心过,而当时就播着一首歌,过了几年后都会因为那首歌,让自己回忆曾经伤心的事情。如果这样说,我们的记忆是变成一种埋伏性情感而保存在我们的体内吗?

一个人有多少个曾经,一个人有多少个明天,一个人有多少不知道。

有些时候,总听见人说“让我与你分享我的回忆”,很难说明白的是只靠几张照片和口述,怎么分享回忆,有谁会懂啊??!!这些回忆,这些曾经就只有自己才会体会到,别人怎么能被你‘ 感染 ’到相同的感觉呢?除了当事人,听者只能凭想象去感受,一点也不真实。

说到以想象去感受,最讽刺的是很多歌曲,电影,小说写出来的故事,也尝试把“他们的故事”画面化,让第一者以外的人去感动,去了解。其实不是很多,是全部。这也是我一直寻找的方法,如何把自己觉得感动的,也能感染别人感动。寻找一个共鸣点~~

人类的记忆,如果可以转移,交换,那会是个怎么样的故事呢?

看着别人写的心情故事,日记,也许只知道她在想什么,生活如何。开心一起开心,伤心一起伤心,难道这就是一种分享,或者说是分担呢?

如果她溜了进来,看了这篇我写的“乱文”(乱乱写的文章),我最希望她看见这一句:“我们曾经拥有的是一段过去,是从一段时候到另一段时候;分手后的我们,没有共鸣可言。我也是害怕中,把过去放下;别再担心我的‘记得’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