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25, 2006

调戏妇女, 我的拿手好戏

最近台湾的动荡,都成了八卦话题了。就连30-40岁的妇女都在高谈阔论。竟然还把我牵涉进入她们的讨论。夭寿喽~~~~

本来坐在巴士上没事做,就注意听听其他乘客的谈话谈些什么。没想到吸引我的竟然是3位看似近40岁的妇女(实际上很难猜测,因为科技进步)在谈论台湾的动态。哇靠,竟然还会什么民主制权的,还真吓到我。七嘴八舌在谈论,一边听,我心里一直怀疑她们对新闻的敏感度。甚至会在心里暗暗地笑。

就是因为她们坐在我前面,面对面的。又看见我那么斯文,白白净净的样子,就问起我是不是在读书。更吓到我的事,其中一个妇女问了我一个问题:你有看新闻吗?知道台湾那里发生什么事吗? 那当然我回答“有”啦。

更恐怖的来了,继续问:你觉得台湾那里,阿扁是不是该对全民作个交代? 这一问,我还的确傻了。什么交代啦,下台最实际---这是我心里的答案,没说出口。

自然而然地就加入了她们的话题。我也开始东说西谈,说真的我也没什么料可以说的,只是点水点来点去。

后来,我又再被吓的是,当中两名妇女竟然是一个在英国毕业,一个是台湾毕业的学生。台湾那位还是个硕士。英国的是读社会与人类学,另一个是社会教育。都是社会,怪不得都谈新闻时事。

而谈论尾声,她们竟然说我知道还蛮多,而说她们家里的亲人像我这样20岁出头的,甚至已经做工了,都不愿去了解时事课题。在大马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少之又少了。我心里在想说她们还没遇上黄明辉老学者而已,不然更惊讶。而更危险的是当中一位妇女说蛮喜欢我这孩子,希望日后她的孩子能像我那样关心国家大事(噢,我只不过是知道一点点而已)。

这次的际遇,我才发觉我自己是那么会调戏良家妇女的~~~

星期四, 九月 14, 2006

遇不遇,逢不逢,月沉海底,人在梦中

恨 不是我族类
孝与爱 谁是我该给

怨 为是个背负
孝与爱 叫我舍取谁

爱连连 恨绵绵
不分不明 皆时纵怨聚顶

苦无对策 毫无选择
身处万丈险崖上
长啸于此 心意已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爱上了一位不该爱的人,纵然选择了爱情里的选择,毅然是个我本不该做的选择。
爱情是如此,总是喜欢开个玩笑,说这是我的宿命。

发受于母 皮受于父,一个绝对的定律。
从何怨 哪来恨, 天地不容也。

亦是相同黄之血缘,却不是我族类。伤哉 悲乎。

遇不遇,逢不逢,月沉海底,人在梦中~~~~~~